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衝擊影響紓困措施方案

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衝擊影響紓困措施方案
【補助對象】
一、為本國國民且就讀國內大專校院具有學籍者。(不包括五專前三年)。
二、由學校審核認定,自110年5月至7月,學生本人或家庭成員經濟確實受疫情影響者。

【申請期程】
一、申請日期:即日起至110年8月31日止。
二、申請資料:為降低感染風險,不接受親送一律採郵寄掛號收件方式辦理。

【申請流程】
下載申請表格 -> 郵寄掛號 -> 課外活動指導組收件 -> 校審查及撥款

【補助項目/承辦單位】
一、學生緊急紓困助學金。(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
二、校外住宿租金補貼。(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三、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就學協助機制。(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
四、學雜費分期。(入學服務中心註冊組)

【補助金額】
一、學生緊急紓困助學金:
(一)依據學生受影響實際情形與經費預算,經校內機制評估,每月補助$3,000元,一次核發3個月。
(二)檢附勞動部失業給付證明文件,補助期間每月得再加發$3,000。
二、校外住宿租金補貼:
(一)依受疫情影響學生租賃住宿所在縣市區域,每月酌予補助校外住宿租金1,200元至1,800元,一次核發3個月。
(二)但已申請「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學生校外住宿租金補貼」者,不得重複申請。
三、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就學協助機制:
依據各項學習輔導機制給予助學金。